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凉山州冕宁县开展
走基层“暖冬行动”助困暖民心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9 17:15:07)    

凉山州冕宁县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 确保高质量完成415户556人贫困人口脱贫退出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抓好8147户34224人的巩固提升工作。

扎实宣讲,聚人心。32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75名乡镇、部门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先学先懂、学深学透、掌握要领,全覆盖深入50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宣讲。层层宣讲,围绕产业、建房、修路、就学、治病等通过广播、标语、手机短信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讲工作。

收集民意,集合力。232个村(社区)组建了以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大学生村干部、村干部等构成的162名民情信息收集员队伍,负责收集社情民意。结对帮扶干部通过“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详细记录贫困群众的诉求,并将问题上传至抓党建促落实纪实系统,由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帮困助贫,暖人心。组建 “走基层”小分队,集中在41个贫困村和48个非贫困村开展大走访,重点帮助突发重病户、残疾户、危房改造户、五保户、低保户、老年户,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名机关党员干部联系一户贫困群众,4540名干部职工和贫困群众结亲戚,对口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难题。

(凉山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