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康定市强化“四大机制”完善脱贫摘帽体系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9 11:02:54)    

强化包干机制。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在市、乡、村均挂图作战,落实四大家“一把手”包片、34名市领导包乡和包预脱村、87个单位包村、3941名帮扶责任人包户、11个专项部门包硬件达标、21个乡镇包辖区脱贫的“六包”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

强化帮扶机制。轮换第一书记7人,提高贫困村第一书记生活补助(80元/天)及工作经费(1万元),增设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生活补助(60元/天)及工作经费(5000元);新选派177名干部,组建驻村工作队59个,实现贫困村一村一队。启动“入户攻坚行动”,各单位每月分3批次,轮流派出不少于1/3的干部驻村入户开展工作,确保帮扶责任到户、扶持措施到户、感情沟通到户。

强化推进机制。实行周听、月研、季总,按照“2月制定方案、3月加快前期、4月启动建设、5月回头再帮、6月规范内业、7月强势宣传、8月查漏补短、9月整改提升、10月开展自评、11月做好迎检”的推进思路,召开领导小组会议8次、例会21次,做到一月一研究,一月一主题。启动“百目攻坚”行动,坚持一线工作法,力量下沉到一线。工作推动在一线,作风塑造在一线,群众宣传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全力攻坚。

强化责任机制。落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要求,启动扶贫领域“3+1+1”专项治理和“一卡通”专项治理,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交办协调机制,实行大会公开检讨模式。攻坚办、纪委、财政、审计分工协作,实现一月一督查。目前,已开展督查155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5707个,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12件12人,通报13人,提醒、诫勉乡村干部46人,约谈部门和乡镇负责人26人,给予党纪处分12人,召回第一书记2人,通报典型案例7期。

(康定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