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联席常态化 沟通促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5 09:26:53)    

为及时了解掌握县(市、区)及联系帮扶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11月13日上午,德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联系帮扶工作联席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毛文华,6县(市、区)、36个联系帮扶工作组组长单位以及6家企业牵头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米贞和主持。

会上,联系帮扶工作组组长单位和企业牵头单位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以及工作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毛文华就大家反映的相关情况作了针对性解答。

何明俊对前期全市联系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前期调研,进一步强调下一步全市联系帮扶对策、工作方向及努力目标。他指出:当前全市联系帮扶工作中,普遍面临贫困村存在“四差两弱”的共性问题(基础设施差、产业发展差、居住条件差、村容村貌差、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组干部软弱),针对会议上提出的新增贫困户、土坯房、贫困户自身、捐赠资金规范管理等6类个性问题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意见。他强调,联系帮扶工作中要把握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区别,要围绕中央“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来开展联系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县(市、区)、市级部门在具体工作中,既要耐心细致,又要充满信心,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正确面对和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把握机遇和挑战,务实笃行,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据悉,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建立联席帮扶会议制度,定期沟通协调,多次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帮扶工作组组长单位和企业牵头单位工作汇报,共同研究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推进帮扶工作见实效。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