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心理帮扶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8 10:24:33)    

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师生一行,来到旺苍县檬子乡,走进贫困乡镇,开展系列心理帮扶活动,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基层干部、村民开展健康心理助力,服务脱贫攻坚。

10月31日,师生们慰问了檬子乡、柏杨村、黎明村、钟岭村的基层扶贫干部,详细地了解了扶贫干部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对他们的一些心理困扰进行了疏导。针对他们工作的特点,中心副主任乔玲进行了一场“扶贫干部心理调适与情绪管理”讲座。讲座期间,乔玲利用团辅游戏让大家敞开心扉,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理论让扶贫干部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压力释放策略。

11月1日上午,师生一行走进檬子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开展“我爱我”心理团辅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大风吹”、“棒打薄情郎”、“自画像”、“其实你很好”等活动,不仅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同时也通过活动更加地了解自己,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

下午,师生一行又深入到贫困户家里,为他们进行心理健康筛查,疏导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通过团辅活动,引导贫困村民养成积极向上的态度,克服“等、靠、要”惰性思维,树立自信心,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参与发展生产。

此次活动,不仅坚定了扶贫干部对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决心,给当地的留守儿童带去了关爱,同时也增强了贫困户自身脱贫的信心。今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建立与贫困村民以及扶贫干部的心理健康长效的帮扶机制,通过筛查,建立档案,因人施策,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助力精准脱贫。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