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元市编印驻村工作队案例《山路弯弯情悠悠》
引起良好反响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7 09:50:59)    

近日,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市驻村办组织编印了驻村工作队案例选编《山路弯弯情悠悠》,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普遍反映,该书充分展现了全市驻村工作队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豪迈气概和精神风貌,为下一步“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进一步做好做实群众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荟萃了全市驻村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奔康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品质,记录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驻村帮扶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点滴。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中央、省、市、县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先后有1.5万余人次组成739个驻村工作队深入广元市739个贫困村驻村开展帮扶工作。2017年3月,又向1802个非贫困村选派帮扶力量近六千人次。几年来,各工作队成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沉下身子在村里与群众一起干,以爱民的真情,绣花的功夫,超常的付出,认真履行宣传党的政策,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脱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五大职责,为广元市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一大批驻村帮扶工作的新典型、新经验、新成果。如,旺苍县盐河乡风景村驻村工作队硬是让沉默寡言的贫困户向成兴敞开心扉痛定思痛奋发图强;苍溪县龙王镇伍家垭村驻村工作队干部自己出钱买水泥涵管解决群众出行难,赢得群众点赞;剑阁县广坪乡前途村驻村工作队下足绣花功夫,让小南瓜富裕了前途村群众;剑阁县柘坝乡大华村驻村工作队历经数次失败,在揪心的坚持中完成了解决群众吃水困难的帮扶工作“一号工程”……

广元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在抓好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一线履职尽责的同时,注重对驻村干部的业务指导和精神激励,先后编印了《广元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记实手册》《工作指导手册》《风华岁月——我的驻村故事》等内部资料,深受一线驻村干部欢迎,为集聚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提供了有效载体。

(广元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