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全国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
脱贫攻坚战推进会在南充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7 09:48:43)    

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役,南充市检察院探索并总结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经验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的充分肯定。近日,由四川省检察院主办、南充市检察院承办的全国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会在南充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洪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副检察长罗春梅,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义,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出席会议。12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最高检特约检察员,全国各省市区和军事、兵团检察院56名代表参加会议。南充市检察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一行,先后深入营山、高坪与市检察院视察指导,对营山县“群众家门口检察院”建设和法治扶贫工作,高坪区开展“检企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市检察院“智慧检察”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中,南充市两级检察机关要一如既往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在切实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南充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力量。

(南充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