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绵阳市级部门(单位)驻村帮扶安州片区
第四次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6 09:57:30)    

11月1日,绵阳市级部门(单位)驻村帮扶安州片区第四次联席工作会议在安州区秀水镇群众文化馆会议室召开。绵阳市直机关工委、市级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安州区委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市级部门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共6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州片区牵头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田光月主持。

会上,10个市级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近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安州区直机关工委介绍了安州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情况,安州区扶贫开发局介绍全区脱贫攻坚2018年度市、区验收情况,安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保权结合前期市县验收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就立足决战决胜、正视矛盾困难、强化服务保障等三个方面对下步市级部门驻村帮忙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兼)、市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书记魏纳在讲话中指出,市级帮扶部门在前期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安州区脱贫攻坚工作。但是,当前安州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的阶段,希望市级帮扶部门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实现贫困村高质量退出,贫困户按标准脱贫的目标,确保安州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一是要有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帮扶工作作为推进脱贫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改进和加强帮扶工作,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战略决策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二是要有主动作为的雷霆之势。市级帮扶部门要在前期成功案例和有效做法的基础上,在联系村开展好“产业扶助”“党建提升”“乡风文明”“壁垒攻坚”四项活动。三是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做好帮扶力量再下沉、帮扶计划再落实、帮扶干部再上门、帮扶档案再完善四件事,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下足“绣花”功夫,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以舍我其谁、冲锋陷阵的担当,与安州区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