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紧弦加压!绵阳市涪城区启动
脱贫攻坚交叉检查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26:55)    

涪城区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精准精细高效,10月8日,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全区脱贫攻坚全覆盖交叉检查工作。区直机关工委、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水务局和区卫计局等5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范围内的检查内容进行了讲解。

为确保本次检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展开,将以倒逼加压的态势,找出问题,提起干劲,补上短板。乡镇检查组将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核查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的错评、漏评、错退情况以及群众认可度、“六有”等重点指标。部门检查组既要查阅部门帮扶工作的痕迹资料,也要结合乡镇检查组实地走访情况进行印证。本次交叉检查将根据考核得分,按乡镇和部门进行分类排名并作通报。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交叉检查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高质量完成交叉检查任务提供保证;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入细致开展交叉检查考核工作,做到聚焦检查重点、科学安排调度、合理运用方式方法;要严格工作标准,从严完成交叉检查任务,此次交叉检查将根据考核得分,按乡镇和部门进行分类排名并作通报。 排名前 2 名的乡镇和前 10 名的部门,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名义予以通报表扬。排名倒数后 3 位且得分高于 90 分的乡镇和部门,对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予以约谈。排名最后 1 名且得分低于90 分的乡镇和部门,对主要负责人予以诫勉,对分管责任人予以组织处理。

会上抽签确定了各乡镇交叉检查对象和各乡镇检查考核组的脱贫办监督仲裁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实施交叉检查工作是做好迎接省市考核的一次预考,是查找自己工作薄弱环节、推动整改、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各单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有效办法。

会议在金家林软件产业园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180余人参会。

(绵阳市涪城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