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凉山州冕宁县真抓真学转作风
修炼驻村干部“内功”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23:52)    

冕宁县坚持从转变驻村工作队员学习风气抓起,围绕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措并举苦练“内功”,助力脱贫攻坚。

开辟新途径,保持学习方式多样性。在6大片区打造种植辣椒、泸宁大蒜、脆红李、羊肚菌、樱桃、大棚蔬菜的“第一书记试验田”,组织片区驻村干部到“第一书记试验田”实地学习160余次。开展“菜单式”点学,第一书记作为科技扶贫专家特派团联络员,前期对授课内容进行问卷调查,多方收集民情民意、梳理分类20余项授课内容,为专家特派团制定“菜单”,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利用新媒介,增强学习的便利性。“新冕宁”冕宁网络电视台开设时政要闻专栏,实时更新冕宁动态,驻村干部通过下载或在线收看的方式接收最新政策要求。“冕宁视角”“先锋冕宁”微信平台开设专栏定期推送权威资讯、热点和学习参考内容,让广大驻村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理论知识。“冕宁驻村qq交流群”每天不定时发送文字、图片、视频、语音资料,群成员在群内交流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形式多样,提高学习的吸引力。打造“冕宁故事平台”,驻村干部通过平台推送个人故事和身边故事,用正能量故事及其背后蕴含的深刻道理,感染身边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邀请受到省州县表扬的18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轮流上台交流经验、谈体会。举办“农民丰收节”文艺活动,把政策理论学习与文艺创作相融合,用歌曲演唱、用小品演绎,寓教于乐。

(凉山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