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绵阳市举办全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重点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08 09:56:36)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以及全市“三边”贫困村帮扶工作暨市级帮扶力量支持平武脱贫摘帽座谈会精神,按照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实际,经市委领导同意,绵阳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全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重点培训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潘军主持培训,市级部门(单位)新选派驻村工作队队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卿官亮作开班动员,他从提升站位、珍惜机会,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严守纪律、树立形象等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鼓励大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追随信任、信念、信心,追赶精细、精致、精品,追梦口碑、金杯、丰碑。

培训中,潘军传达了全市“三边”贫困村帮扶工作暨市级帮扶力量支持平武脱贫摘帽座谈会精神,并就驻村工作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在专题辅导环节,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家洪作《下足绣花功夫 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辅导,市委农工委副主任何晓东作《实施八大行动 推动乡村振兴》专题辅导;在经验交流环节,安州区沸水镇党委书记高迎兵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镇金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兵分别作经验交流,安州区秀水镇青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薛红代表市级部门(单位)新选派驻村工作队队员作表态发言。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课堂秩序,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取得了较好的学习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课程安排紧凑、内容选择重点突出、领导专家讲授精彩、经验交流很接地气,对提升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战略眼光、政策水平和实战能力效果明显,将在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中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效,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