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会金秋助学九寨沟27位贫困学子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9 09:19:09)    

金秋九月,是莘莘学子奔赴美好前程的日子,也是贫困学生家长们眉头紧皱的日子。近日,省直机关工会5万元金秋助学款已通过九寨沟县总工会发放到九寨沟县大录乡27位贫困学生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受省直机关工会领导委托,今年入夏以来,大录乡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全面摸排全乡参加今年高考和今秋学生入学情况,跟踪了解贫困户和临界贫困户子女入学面临的实际困难,并登记造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进一步营造重学、重教氛围,激发贫困学子勤奋学习,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干部丁志国组织受助农户及学生召开大录乡金秋助学座谈会,宣传金秋助学政策,勉励受助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发奋图强,励志成才;希望受助学生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受助贫困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一定会学好本领,提升素质,早日成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阿坝州九寨沟县大录乡大录村是省直机关工委定点帮扶联系村,此次省直机关工会金秋助学资助对象面向的是大录村所在乡的贫困学生。据悉,近年来,省直工会每年都会承接100多万的金秋助学款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学生,金秋助学已经成为省直机关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扶贫济困的重要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九寨沟县大录乡大录村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