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汉市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三无忧”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0 09:20:07)    

就业“全方位”,困难群众就业无忧。在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村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全市152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村新增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613个。截止7月,安置农村贫困劳动者312人,拨付安置补贴52.56万元;对建档立卡困难人员开展免费培训、推荐就业。截止7月,开展就业创业扶贫培训4期,参训55人,拨付扶贫培训补贴1.14万元;开展就业扶贫“乡镇巡回”招聘会18场,将就业岗位送到困难人员家门口。

养老“全免费”,困难群众养老无忧。对建档立卡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全额代缴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截止7月,清理出符合参保条件的困难群体6452人,全额代缴64.52万元。

医疗“全保障”,困难群众医疗无忧。 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代缴。截止7月,财政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389.17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100%参保;对已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贫困人口,其县域内住院及按规定程序转诊到市级及以上定点医院、县域外定点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在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的顺序报销后,个人负担超过10%以上的医疗费用,由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救助。截止6月,大病保险赔付57.66万元、倾斜支付282.59万元、民政医疗救助支付1.62万元、卫计卫生扶贫救助资金33.327万元。

(文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