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赴檬子乡开展脱贫攻坚
走基层调研暨“檬芽助学工程”专项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9 09:01:11)    

教育扶贫解难题 真抓实干显担当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学院2018年帮扶工作,并结合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8月26日,副院长刘凯带领学院帮扶干部赴旺苍县檬子乡开展脱贫攻坚走基层调研暨“檬芽助学工程”专项活动。

活动中,刘凯首先向帮扶村村职干部、群众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四川省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随后,开展帮扶村(柏杨村、黎明村、钟岭村)“檬芽助学工程”3期助学金发放仪式,为44户贫困户59名学生共计发放助学金6.98万元。刘凯对今年考入大学的受资助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她们进入大学校园以后,要继续发扬农村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鼓励他学会自信、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将来学业有成后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所有帮助关爱她们的人。

刘凯一行还深入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近期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柏杨村“1+6”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和柏杨村伍家河坝、下坝里生态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并嘱咐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细心做好群众工作,各项政策宣传到位,着力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据悉,长期以来,学院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多措并举,大力实施教育扶贫,持续推进“檬芽助学”工程。3年来,学院共发放檬芽助学金14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143人次,开展各类教育培训15次,培训贫困群众780人次,帮助贫困群众不断改变观念,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力,为帮扶贫困村、户如期实现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