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甘孜州文化惠民设备让465个贫困村受益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7 14:56:22)    

8月13日,甘孜州2018年文化惠民贫困村文化活动室设备初验及启运仪式在成都市举行,共筹集资金2325万元为今年465个贫困村文化活动室采购了电视、多媒体播放器、音响、电脑、民族乐器等设备。

据了解,自甘孜州精准脱贫文化惠民工作开展以来,采取全州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统一配送的方式,现完成646个贫困村文化活动室达标建设;实施村级农民健身工程694个、广播村村响724个、电视户户通18394个、村级阅报栏1030个、县级应急广播平台3个,县城数字影院、县流动舞台车和流动图书车实现了全覆盖。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全面实行延时、错时、预约开放,切实提高了综合利用率;建立群众文化需求反馈机制,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群众文化需求,制定公共文化服务提供目录,开展“菜单式”、“订单式”服务。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享受文化发展成果的基础条件不断得到改善。

“今年结合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在州委、州政府及省文化厅的大力帮助下,以州级文化单位(机构)为重点,以县市团队为支点,积极策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州歌舞团、州文化馆、州图书馆及各县(市)艺术团、‘乌兰牧骑’演出队,开展送文艺、送图书、送电影进乡(镇)村、进牧区等活动,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蒋敦安说,今年以来,甘孜州共举办各类迎新春专题文艺演出246场;截止目前送文化下乡活动946余场,惠及群众34.6万人次;送电影下乡22931场,惠及群众498159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直接享受文化服务。

成都赛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设备初验将分为二个阶段,今天是第一批设备启运,接着是第二批,公司不仅要做好培训和安装调试,还将积极为各村妥善保管、专人负责管理作好培训,充分发挥好各项设备的作用,将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