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元青川县召开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集中约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4 09:09:47)    

近日,青川县驻村工作队召开选派管理集中约谈会,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党建办主任张筱主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均勇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党校校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磊同志作了讲话。

会上,张筱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通报市级部门单位的集中谈话会会议精神,并对督查情况作了说明;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多邻对7月25日市委组织部全覆盖夜查情况、市纪委督查发现问题、县“六个一”宣讲督导发现问题及市县两级督查组发现问题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具体事项作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马均勇就驻村帮扶各级督查出的问题,从认识到位、履职到位、整改到位、追责到位四个到位,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领域作风纪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中表现出来的问题累教不改,继续我行我素,作风不实,纪律不严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王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要求。要增添举措,以坚决有力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要提高服务意识,从严从实加强驻村帮扶力量管理服务工作。各派出部门单位要严格监督管理,强化服务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抓好驻村帮扶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从严落实相关规定。驻村工作队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上下齐心,齐抓共管。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驻村帮扶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安排部署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保持头脑清醒,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克难阶段,要从思想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思想和行动高度一致;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严格管理好各驻村帮扶选派力量,做好监督管理,同时,驻村工作队成员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自律,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现象发生,一经发现,组织将严肃处理,确保县顺利脱贫摘帽。

市委组织部7月25日全覆盖夜查被通报的部门、乡镇主要领导、市纪委督查发现问题涉及相关单位领导、市县两级各督导组发现问题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涉及的部门单位和乡镇相关领导人员、县“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青川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