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妇联领导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02 14:24: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和广大家庭中去,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青川县竹园镇清江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杨娟在妇女儿童之家亲切看望了女农民工、留守儿童代表,与她们面对面交流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她耐心询问女农民工收入情况、务工时间,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祝愿广大家庭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在村委会,杨娟现场调研了解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将全国妇联“防疫健康包”送到困难妇女家庭代表手中,同时叮嘱她们做好疫情防护、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杨娟指出,全省各级妇联要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力所能及筹集防疫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帮助农村困难妇女和家庭渡过难关,助力农村地区平稳过峰。

随后,杨娟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致以新春祝福,送去慰问物资,详细询问家庭困难、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及孩子学习成长等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调研慰问活动中,杨娟还详细了解了省妇联2名挂职干部在青川县、清江村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立足妇联职能,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期盼,积极主动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省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