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召开帮扶队员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7 15:52:42)    

1月12日,自然资源厅召开帮扶队员座谈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田文出席座谈,看望慰问省厅派往凉山州、甘孜州及“科技下乡万里行”一线帮扶队员,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田文表示,从了解情况看,各帮扶队员进入角色快,能迅速结合帮扶地区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政策举措,自觉服从帮扶地区工作安排,推动帮扶工作提质见效。工作队、专家团、帮扶队积极开展就业帮扶,规划确定重点帮扶村,全力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产业等,多措并举开展帮扶措施,充分发挥了帮扶桥梁纽带作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田文要求,要积极发挥行业优势,灵活运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精准掌握土地制度、行政审批改革、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综合防治等方面政策,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系统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沉下心、扑下身到帮扶村开展调研,认真研究乡村振兴破题路径,为帮扶受援地在业务指导、政策把握、风险防控、项目实施方面当好参谋助手;要积极发挥个人优势,主动带领当地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好的点子、技术、经验传授给他们,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在当地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帮扶队员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坚持按原则、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心存敬畏、握牢戒尺做到不掉队不脱管;各派员单位、接收单位和厅机关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帮扶队员的关心帮助,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还要注重对帮扶队员的人文关怀,让帮扶队员切实感受他们安全有保障、生活有保障、待遇有保障。

省空间规划院和凉山州自然资源局分别代表派出和接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凉山州、丹巴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