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修复防治院
召开定点帮扶丹巴县专题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6 09:04:01)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厅2021年新一轮定点帮扶丹巴县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院优势和特色,助力丹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7日,自然资源厅修复防治院召开定点帮扶丹巴县专题会。

会议指出,丹巴县2019年实现“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目标,院立足党建组织、行业技术、智力人才等方面优势,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转化的关键一年,省厅对新一轮帮扶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接续奋斗,立足院职能职责采取更有含金量的帮扶举措,全力助推丹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在党的建设上全力帮扶。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半扇门乡腊月山三村结对共建,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后备干部,帮助建强村党支部,建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同时,要摸清结对帮扶户实际情况,精准谋划帮扶举措。二要在专业上全力帮扶。要根据《四川省“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四川省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在地灾隐患识别、气象风险预警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同时,指导丹巴县科学编制生态修复规划和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规划等工作。三要在人才培养上全力帮扶。通过派技术人员、加强培训、扩大群众参与等方式,为丹巴县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帮助干部群众提高生态修复和地灾防治专业素养,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为丹巴县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