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广安首个关爱留守儿童画院
在省市场监管局定点帮扶村竹河村揭牌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6 09:28:42)    

6月10日,竹河村儿童画院举行揭牌仪式,广安首家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公益性儿童画院正式成立。华蓥市明月镇竹河村是省市场监管局定点帮扶村,在帮扶过程中,省局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积极推进助学奖学,关爱留守儿童,表彰奖励大学新生44名,持续资助困难学生4名,向村留守儿童捐助校服、文具近100套。为建立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实现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省局派驻的驻村干部在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现状专题调研中发现,六成儿童随父母外出生活学习,在村195名儿童中仅有4名儿童父母陪伴,留守儿童行为习惯养成需要引导、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丰富。为此,驻村工作队在机关党办、网监处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以覆盖面广的绘画教育为切入点,在竹河村创办儿童画院。

竹河村儿童画院以描绘美丽乡村为主题,定期开展教学,通过绘画基础学习、现场采风等形式,传承华蓥山红色基因,抒写乡村振兴成果,展示新时代儿童风采。同时,儿童画院将与留守儿童之家、童伴妈妈等阵地共建共享,互为补充,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利用,切实把儿童画院建设成一项民生工程、爱心工程、育人工程、美学工程,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乡村全面振兴。

志愿者教师代表以“革命烈士小萝卜头”为题做开班教学。

华蓥市委组织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广安市、华蓥市美术家协会、华蓥市书法家协会、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和留守儿童、监护人代表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