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统计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眉山市青神县
开展“感受竹编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1 11:15:3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2021年工作要点,按照省统计局年度离退休工作总体安排,6月3日,省统计局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眉山市青神县开展“感受竹编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实地参观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及江湾神木园。

竹产业是眉山的传统优势产业和四川省五大特色产业之一。眉山青神竹编与丝绸、蜀绣,并称“蜀中三宝”,是大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8年被列入大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青神县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内分区布展,其中竹与人类生活主题,展示自古以来人类使用竹器具的发展历程;竹与青神主题,主要展示青神竹编的历史;竹与世界主题,包括竹产业发展规划、国际竹藤组织主要活动和历届竹文化节情况、世界竹编分布情况和各大洲40余个国家竹编精品展示等。

大家边听讲解边实地参观,对博览馆和神木园项目有了全面了解,惊叹于竹编文化和竹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家乡淳厚的人文底蕴有了更深感受,对祖国改革开放成果有了更直观体会,纷纷表示党的“乡村振兴”伟大战略让当地面貌焕然一新,只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好。期间,离退休老同志们还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纷纷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正值党的百年华诞,离退休处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不断提升离退休老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不断提升四川统计离退休工作的业绩和水平。

(省统计局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