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视频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8 09:01:41)    

为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乡村调查培训班精神,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业务培训,近期,省统计局举办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视频培训。

会议传达了全国乡村调查培训班精神,重点学习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从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县域统计调查任务;二是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县域统计改革发展新要求;三是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县域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对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的平台开关网时间做了要求,对数据审核中发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做了说明,对数据审核方法和联网直报程序操作中的上报、审核、验收、汇总、定制公式等做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压力下,全省有序组织县、乡、村统计工作,确保了数据准确及时上报,得到了国家统计局高度肯定,作为率先在全国开展乡村振兴统计监测的地区,四川在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工作成绩得到了国家局和各省区市的高度肯定,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暨县、乡、村表统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深化认识。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及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都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了部署安排,县、乡、村表能直观反映乡村振兴进度,是评价各地乡村振兴统计监测成果的重要依据,农村统计工作者要增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二是把握重点。全省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已进入第3个年头,监测成果在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考核中得到了广泛应有。在实际工作中,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还存在推进不够平衡、部门联动不够充分、轻报表审核重数据汇总等问题,下一步,要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灵活运用现代统计方法,切实提高统计监测数据质量。

省统计局农村处全体干部,各市(州)、县(市、区)统计局农村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农村统计科(处、股)全体人员,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共2700余人参加培训。

(省统计局农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