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
赴美姑县调研督导“两全目标”推进情况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0 10:12:19)    

为圆满完成国务院下达的“两全目标”(到2020年,全面完成第二轮省市县三级规划的地方志书编纂出版任务,实现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11月18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率调研组一行赴凉山州美姑县调研督导“两全目标”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美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阿尤石哈主持调研座谈会,美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曲木尔足汇报美姑县“两全目标”推进情况。凉山州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卫红参加调研。美姑县史志办主任孙学元、美姑县纪委监委、目标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建春对美姑县地情书籍编纂、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及宣传弘扬等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誉,对加快推进“两全目标”任务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法定职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尹力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完成第二轮修志任务”列为省政府2020年完成的重点工作。地方志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将按期完成“两全目标”扛在肩上、顶在头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推进措施到位、人员经费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两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集中攻坚,加快推进。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总结当前“两全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查找问题困难,找准原因症结,创新工作思路,以抓铁有痕的狠劲、推石上山的韧劲、敢抓敢干的拼劲,想办法、谋举措、战困难、破难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力量攻坚,做好最后冲刺,全力夺取“两全目标”攻坚最终胜利。

三是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志鉴质量高低是衡量地方志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越是到“两全目标”攻坚收官阶段,越是不能放松质量标准。要时刻将志鉴质量摆在首要位置,站在“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高度,坚守对社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编纂进度、编纂质量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打造精品良志。

阿尤石哈、曲木尔足表示,美姑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想方设法破解难点、堵点,切实保障工作经费、人员力量,加快志鉴编纂和招投标进度,确保美姑县“两全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向省委、省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