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民族宗教委主任罗振华
深入色达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9 09:29: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导色达等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及省委彭清华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推进县脱贫攻坚和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罗振华率调研组深入甘孜州色达、甘孜等县调研指导。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泽朗一同开展调研。

罗振华调研组一行深入色达县杨各乡上、下甲斗村和甘孜县吉绒沟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各项党建制度,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调研期间罗振华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乡村在基础硬件设施、群众思想观念、精神面貌三个方面有了重大变化,致富奔康有了新动力、新势头、新希望,但一定要把功夫下在持续发展上,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乡村两级要继续带领人民群众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讲好脱贫故事,巩固良好的干群关系,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繁荣发展。要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好民风带来好村风。要继续想办法、添举措,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高度重视人才教育培养,为全村下一步发展和对接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升产业发展思路,做好规划论证,找准发展定位,瞄准市场需求,走特色产业路子,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罗振华还深入贫困户拉达家开展慰问,给贫困户送去慰问品,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一定要增强信心、增强内生动力,认真探索自我发展的路子,同时要重视教育,一定要送孩子去学校读书。调研期间罗振华通过县上相关部门、乡党委、村两委了解派驻干部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慰问看望了委派驻色达县挂职干部,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自觉克服各种困难,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色达县调研期间召开的7家省直定点帮扶部门(单位)定点帮扶色达县工作联席会上,罗振华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想站位“再提高”、坚持问题导向“再精准”、工作落实“再精细”、持续发展“再提升”的要求。

(省民族宗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