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赴金阳县、美姑县
开展定点捐赠和结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27 11:20:55)    

10月18日至10月20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带队赴金阳县热柯觉乡丙乙底村、美姑县峨曲古乡四基觉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看望乡、村综合帮扶工作队员,慰问困难群众,并向村小和幼教点捐赠价值5万元的空调等物资。

丙乙底村和四基觉村均为彝族村,地处高山,空气湿冷,冬季时间长达半年,在今年国家扶贫日前夕,上海办征求帮扶点意见,组织动员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四川商会及会员企业共同捐资,为当地村小学校和幼教点购置了6台柜式空调等物资,在寒冬来临前,给小朋友们解决取暖问题。

在丙乙底村,徐群主任一行参观了驻村工作队员牵头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彝绣工坊,当听闻该项目已经和星巴克咖啡开展合作,定制有彝族文化特色的咖啡杯垫时,他鼓励帮扶干部要发挥驻外办事处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优势,做好产业帮扶,在产业扶贫上精准发力,引进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项目,引导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致富。上海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向朝勇当场购买了近2000元的彝绣产品,并表示将发动会员企业开展进一步合作。

帮扶中,徐群主任同美姑县政协主席沙明英就做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进行了交流;同金阳县副县长李学康就做好旅游扶贫、教育扶贫、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等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继续着力服务好美姑、金阳脱贫攻坚。

徐群主任一行还分别入户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海来瓦且,边缘户阿支尔主、勒勒伍洛,并驱车到西昌市礼州镇同心村看望了易地搬迁户洛布日政家属,送去米、挂面、食用油和棉被等慰问品。期间,徐群主任还查看了驻村队员的宿舍和办公场所,认真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水果等慰问品。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