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积极探索“电烤烟”省能源局电力处党支部助力
烟农改善生产环境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4 09:41:11)    

四川是全国第三大烟叶产区,是全国重要的战略性优质烟叶基地。目前,全省烟叶烤房基本采用燃煤烘烤方式,存在着能耗高、污染重、劳动强度大等问题。为帮助烟农减负,改善烟农生产环境,省能源局电力处党支部深入凉山州等烟叶主产区探索推进“电烤烟”电能替代,促进节能环保和产业发展相协调。9月8日,德昌王所烤烟房第一批次电烤烟叶出炉。项目采用电磁加热锅炉集中供热式烤房对烟叶进行集中烘烤,使人工投入从2人/房下降至0.2人/房,烟叶成品率从92.17%提升到94.8%,增收成品烟叶约5.65%,大力提升了烟叶烘烤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自动化水平,进一步解放劳动生产力,改善烟农生产环境,提升烤烟品质。

下一步,省能源局电力处党支部将认真总结电烤烟项目运行经验,在烟叶主产区全面推广“电烤烟”。

(省能源局电力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