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
到定点帮扶村调研慰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2 14:26:54)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率队前往美姑县龙门乡塔哈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实地调研定点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时,武湖副主任一行认真了解定点帮扶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和已取得的成效,并走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龙门乡塔哈村电商门店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产品、寻问电商扶贫发展情况,对已取得的成绩成效充分肯定,鼓励积极拓展市场渠道,做好以购代捐等消费扶贫工作,希望通过电商平台,把美姑县特色农产品推介到大凉山之外,为促农增收做出更大贡献。在村文化广场集中慰问和看望吉克阿尔、阿作阿火、吉后作布、吉后麻曲、吉克木机、吉后拉门、吉后给夫7位贫困户代表,祝贺他们顺利脱贫,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好,早日奔康。

集中慰问结束后,武湖副主任一行与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吉克阿尔,一同参观由吉克阿尔旧宅改建而成的村史馆,村史馆集中反映了定点帮扶前塔哈村彝族同胞生产生活原貌。吉克阿尔向大家讲起当年住房难、上学难、就医难、饮水难、行路难、用电难等艰难困苦生活时,无限感慨,无比感怀,深情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脱贫攻坚,让我们住上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在村易地扶贫搬迁新居安置点调研时,调研组巡看安置点新居建设,在吉克阿尔新居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家庭成员、子女上学、外出务工、家庭收入以及稳定脱贫成果、后续扶持需求等相关情况。当得知吉克阿尔主动外出务工、努力创收时,武湖副主任高度赞扬吉克阿尔脱贫致富的信心、干劲和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鼓励他再接再厉、勤劳致富,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随后,调研组一行就农网改造后半篇文章调研相关事宜听取了美姑县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同志及驻塔哈村帮扶工作人员参加慰问调研。

(省发改委民族地区经济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