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坚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4-01 10:30:16)    

自2015年底,省计算机院扎实推进旺苍县元坝村定点扶贫工作。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计算机院党委高度重视,压实帮扶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不误”“两过硬”,积极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督促指导院驻村干部奔赴元坝村一线,与村两委一起坚守岗位,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帮助村民春耕备耕,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

受到疫情影响,旺苍县元坝村一些贫困劳动力因交通、企业用人需求等原因推迟或改变了外出务工的计划,这对当地村民的收入造成了较大影响。省计算机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着力扶持当地产业,为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在帮助联系生态黑猪销售渠道的同时,使用自有资金近3万元购买了5头生态黑猪用于院食堂,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开展帮扶,进一步促进元坝村产业发展。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省计算机院党委部署要求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扶贫工作,仔细科学研判春季农业生产、产业扶持培育等各方面的影响,精准施策竭力帮扶,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全力巩固脱贫摘帽成果,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力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毫不动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