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驻村工作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松潘脱贫攻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09:47:1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厅定点帮扶松潘县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岗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稳步推动帮扶村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促进帮扶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感、安全感,为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发挥专业优势,确保饮水安全。厅定点帮扶村石坝子村部分村民反映村中饮水经常堵塞且水质差,石坝子村第一书记利用自身专业和岗位优势,协调省监测总站免费对备用水源水质进行了检测分析。同时,对饮用水水质开展监测的还有郭学寨村、水桶村。监测结果表明,水质良好,达一类水质。

春节慰问送关怀,关爱暖人心。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各村队员积极出谋划策,推动活动顺利开展。水桶村帮扶单位省环境监察执法局为困难贫困户(4户)、老党员(4户4人)送去米、油及子女学习用具等慰问品。见培村帮扶单位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为困难贫困户子女(9户18人)送去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格机村帮扶单位省评估中心送去价值约2000元的儿童读物并采用“以购代捐”模式采购村里滞销的紫皮大蒜、野干菌约5000元。刘家河村驻村队员发挥个人力量,向宜宾市个体协会争取到约5000元的新春慰问品,为村五保户、残疾人等30户送去新春的慰问,为2019年暑假期间刘家坝村暑期托管班表现优秀的14名学生送去新春祝福和鼓励。茶园坪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70岁以上老人22户送去牛奶。

助力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双赢。各村队员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不聚集,返回松潘的同志主动自觉居家观察14天,未返松潘的同志每日报告体温和日常轨迹情况。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改变工作方式,协助村里阻抗疫情,茶园坪村范武波、燕子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利用单位帮扶资金为村里购买消毒液、喷雾器、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总价约1万元。茶园坪村、石坝子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与乡村两委同志沟通防疫工作,指导村委会制作防疫知识宣传栏并参加村内组织捐款。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