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水文局召开扶贫干部新春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2 14:00:27)    

1月19日,正值农历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水文局召开扶贫干部2020年新春座谈会,集中慰问援藏援彝扶贫干部,总结2019年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扶贫任务。省水文局局长刘祥海、书记向琴、所有班子成员、6位扶贫干部以及所在部门负责人、党办人事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向琴主持。

会上,6位扶贫干部分别就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个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祥海代表党政班子向扶贫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大家2019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祥海指出,我局扶贫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任务。刘祥海要求,局脱贫干部们长驻藏区彝区,生活艰苦,工作辛苦,远离家庭和单位,面临着众多挑战,但是职责神圣、无上光荣,大家要不辱使命,主动作为:一是要主动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讲政治、讲奉献,深入底层,充分了解贫困区的社会状况以及底层的所思所想,多做实事好事,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要全身心投入工作,完善落实提升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脱贫攻坚物质支撑;三是要关注和解决脱贫资金来源,拓宽脱贫思路,努力开拓产业脱贫新路子,从长远落实好贫困户的巩固和提升工作。刘祥海要求,在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节点,一是要集中力量加强管理,搞好贫困村的产业提升和精准脱贫项目建设长期运行,保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持续;二是要抓实抓严作风建设和工作制度建设,发扬水文优良作风,展现良好风貌;三是要放下思想包袱,放手干实事,着力处理好遗留问题,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向琴主持座谈会并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6位扶贫干部为了党和政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为了省水文局的政治责任,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作出重大个人牺牲,每一位成员都是全情投入,真正体现了“讲政治、肯奉献、有担当、出成绩”。她要求,2020年是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要深刻认识到2020年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一是要强学习。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能力;二是要正作风,扶贫不是镀金,不是要待遇,要充分打造过硬的作风,讲奉献,讲敬业,讲担当,讲自律,从严要求自己;三是要讲纪律,使用好扶贫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清晰、合规,落到实处;四是要常反馈。单位和帮扶区虽路途遥远,但心在一起,要保持常态性沟通和联络,要将情况及时汇报反馈,大家团结一心精准施策,合力攻坚。

(省水文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