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到定点帮扶地美姑县塔哈村开展
春节慰问贫困户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2 09:56:45)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委办发电〔2019〕16号)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的通知》(川脱贫领发〔2018〕4号)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于1月16日派出专门慰问工作组,赴定点帮扶地美姑县龙门乡塔哈村开展脱贫攻坚春节慰问送温暖暖冬活动,向塔哈村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慰问品,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慰问工作组干部向贫困户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的节日祝愿,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幸福平安的春节,并祝贺塔哈村2019年顺利完成贫困村退出任务,鼓励贫困群众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巩固脱贫成果,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塔哈村贫困群众代表吉后石布和吉克阿尔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不忘生活在大山里的困难群众,今后要更加勤奋努力,和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同时,工作组向长期战斗在扶贫第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乡村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慰问活动结束后,民族地区经济处党支部与塔哈村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一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民族处党支部首先实地调研了塔哈村易地扶贫搬迁、村小及幼儿园、村级多功能活动中心等定点帮扶项目,进一步强化定点帮扶项目的协调服务与监督管理。随后,在村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抓好党建促脱贫联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驻村帮扶干部总结了2019年塔哈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肯定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扶持取得的新成绩,展望2020年帮扶工作思路和举措,鼓励塔哈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动困难群众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彻底战胜贫困、稳定脱贫、早日致富。塔哈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与会双方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再一次学习了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就2020年共建工作及帮扶计划进行了沟通和对接。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