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作协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3 09:21:25)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为让贫困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8-9日,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带队到定点帮扶的渠县岩峰镇大田村走访慰问,在村委会主持召开定点帮扶座谈会,开展“新春送暖,情满大田”慰问活动和写春联送祝福、讲党课送图书、“春节文化漫谈”知识大讲座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此次活动中省作协为全村997户群众送上过节食用品和书籍等慰问物资共计4万余元。

座谈会上,侯志明同志向大田村干部群众及大田村的帮扶单位致以春节问候,分别听取渠县扶贫开发局、岩峰镇党委、渠江镇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田村等单位的扶贫脱贫工作情况汇报。侯志明同志指出,大田村经过这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卫生和家庭条件等发生巨大变化,老百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帮扶成效显著,这和每个定点帮扶单位及全村干部群众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同时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尽管全村已经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的责任不能推、队伍不能散、力度不能减,要严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再对标、再梳理、再整改,坚决补齐短板,使帮扶工作更加扎实一些,脱贫成果更加牢靠。侯志明同志在座谈会上宣讲党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时强调,中央和省委的这两个会议都是在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即将实现,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唯有笃定目标,唯有响鼓重槌,唯有奋勇前进,才能一鼓作气,啃下“硬骨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接力乡村振兴,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侯志明同志和渠县扶贫开发局领导共同慰问了奋斗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10名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并鼓励他们不断书写大田村最新最美画卷。省作协机关党委、四川文学杂志社和当代文坛杂志社向大田村赠送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种养业实用技术、文学名刊和文学名著等书籍200余册。

在大田村便民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爆棚。四川文学杂志社文化小分队的牛放等同志正在为全村群众写送春联、福字和书法作品。这些春联和书法作品的内容是事先精挑细选的,蕴含中国梦、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侯志明同志在座谈会后也加入书写行列,和四位同志一起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现场近300幅书法作品被群众“抢劫一空”。在村图书室,当代文坛杂志社文化小分队的杨青同志为乡亲们带来一场通俗易懂的“春节文化漫谈”主题讲座,图书室里挤满了群众,个个面带笑容,倾耳细听。主讲人杨青和现场群众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趣味知识抢答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高中生李春英兴奋地说“原来春节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习俗,中华文化真的博大精深,我要分享给我的同学朋友。”创联部文化小分队与大田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讨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所有到村帮扶人都与帮扶对象拉家常、送祝福,宣传扶贫政策,商量致富措施。

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二级巡视员罗勇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省作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