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召开
2020年定点扶贫万源工作会议暨达州交投扶贫项目合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09 09:23:10)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以下简称四川局)赓即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万源工作会议,围绕新一年定点扶贫重点工作、做好产业发展助推万源脱贫攻坚、深化央地扶贫项目紧密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达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国储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制汇药业有限公司、万源市梦源巴山实业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民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四川局近几年在定点扶贫万源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对坚定不移发展产业筑牢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根基、深化国储企业与地方国企扶贫项目合作等帮扶举措给予肯定,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中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厘清理顺定点扶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帮助定点帮扶贫困村稳定脱贫、长效脱贫,做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秉持四川局“引领当地产业发展,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立足群众利益发展产业,不断坚定产业扶贫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产业发展大机遇,科学管控、提升质效、有序发展,努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要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现代化,用好政策支撑,发挥市场潜力,强化茶叶、硒李、中药材的同台销售,搭建更加健全的销售体系,保障“扶贫产品”顺畅销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国储企业与地方国企的强强联合,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优势互补,加大以产兴农的带动力度,按照四川局既定的帮扶思路和扶贫举措稳步推进。要树牢扶贫“主人翁”的政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勇于担当作为,用“红色”精神干好“绿色”产业,齐心协力共同为革命老区脱贫事业多加一把劲、多添一份力。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