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干部现场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6 11:00:53)    

11月19日-22日,省市场监管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干部现场培训在南江县、华蓥市两地举办,现场学习参观了8个村。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全程参加并组织驻村帮扶干部座谈交流。

培训中,参观了南江县东榆镇桥坝村金银花种植园、黄羊养殖场、茶叶和金银花加工厂,关门乡石庙村幸福梅园、梅花长廊,朱公乡百坪村新村建设、瓜蒌籽等扶贫产业项目和华蓥市禄市镇姚家榜村蜜梨基地、海棠博览园,明月镇三河团“画渔江山”项目、白鹤嘴村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明月村明月沱广场、竹河村蔬菜基地等现场教学点22个,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感受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致富奔康的壮志豪情。

座谈中,鄢梦等8名省局下派和驻村帮扶干部结合下派工作和驻村帮扶实际,就推进脱贫攻坚、开展对口帮扶交流经验做法,感悟基层经历,并谈了明年的帮扶措施和工作打算。新下派干部代表杨海波作了表态发言。

李晋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全体挂职和驻村帮扶干部艰辛付出、成绩斐然,当地党委政府认可,基层群众满意,省局党组放心。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挂职锻炼、驻村帮扶的政治责任,努力践行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牢固树立市场监管人的良好形象,不断创先争优。他要求,全体挂职和驻村帮扶干部要严格遵守脱贫攻坚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脱贫攻坚组织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脱贫攻坚生活纪律,遵纪守法、严于律己;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和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省局人事处李燚、财务处陈霞、机关党办姜文彬、省工商干校廖卫、陈华等处室(单位)负责人,省局下派华蓥、南江、红原、德荣的挂职和驻村帮扶干部34人参加培训,南江县、华蓥市扶贫移民局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与现场培训讲解。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