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率队赴旺苍县檬子乡
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暨“三同”帮扶专周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3 09:45:5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驻村帮扶工作有关文件精神,11月29日-30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率队赴旺苍县檬子乡柏杨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暨“三同”帮扶专周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35名帮扶责任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的天麻预计多少钱一斤?蜂蜜的收入是多少钱?大黄今年卖了多少斤,收入是多少?小孩读书成绩怎么样?生病住院是否有医疗保障?家里的自来水水质是否达标?电压是否稳定?”29日下午在柏杨村伍家河坝、下坝里生态移民安置点内,周勇书记一行帮扶责任人入住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一起畅谈脱贫攻坚以来的变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及需求,有什么烦心事和难事,认真倾听了老百姓对环境卫生大整治、拆旧复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建议。

30日早上,用过早餐,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及全体帮扶干部一起来到柏杨村村委会,敬代和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以“脱贫攻坚路上一个都不落下”为题,给柏杨村全体村民作了一场热情洋溢的政策宣讲大会。大会上,敬代和与干部群众进行了良好互动,通过互动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内容;重点围绕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特别是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乡村振兴战略和301省道道路建设给柏杨村带来的机遇、自强不息脱贫奔康等内容,赢得老百姓的阵阵掌声。

大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帮扶干部还为柏杨村全村168户村民发放了价值近2万元的大米和食用油、棉被、牛奶等慰问物资。非贫困户代表岳玉钦说:“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自2014年以来对柏杨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资助、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真帮实扶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将在脱贫奔康的道路上鼓起勇气,大步前行,必定在今年甩掉在我们头上戴了30几年的贫困村帽子。”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