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定点帮扶
金阳县脱贫攻坚省直部门(单位)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2 09:50:3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金阳县脱贫攻坚工作,11月29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定点帮扶金阳县脱贫攻坚省直部门(单位)联席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出席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周敏泉主持会议,其余11家定点帮扶金阳县脱贫攻坚的省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金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汇报了2019年定点帮扶牵头工作情况、帮扶情况和2020年工作重点,金阳县介绍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12家定点帮扶省直部门(单位)针对金阳县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了回应。

童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金阳县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冲刺“迎考”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信心勇气、攻坚拔寨的硬招实招,坚决彻底地打赢这场必须打赢、不容有失的关键战役。

童梦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金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之计,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做实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当地资源禀赋优势,发展壮大特色农产业,做大做强金阳青花椒、白魔芋、乌洋芋等产业,打造精品品牌。要兴办扶贫车间,多渠道开发公益岗位、提升农业生产和务工技能,加大务工输出和消费扶贫力度,确保贫困群众收入达标。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提高农民群众政策知晓度,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童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金阳县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针对金阳县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研判,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措施,切实推进解决问题。要始终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严格执行贫困村退出标准和程序,将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要抓好抓实已脱贫村的“回头看”“回头帮”,不能出现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的情况。要关心爱护帮扶干部,做好帮扶干部的激励保障,落实关心关爱帮扶干部的各项政策,保障交通安全,关心身体健康,免除后顾之忧,切实减轻负担。

童梦强调,要认真总结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帮扶措施,提升帮扶成效。各单位要聚焦年度帮扶任务、对标年度考核目标,认真查漏补缺,细之又细地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工作。要提前谋划,统筹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对标金阳县存在的问题及大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按照“清单式+责任制”工作模式,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研究制定明年帮县帮村计划。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履行牵头单位职责,加强帮扶单位指导,确保帮扶计划落地落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