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委编办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
脱贫攻坚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2 10:22:51)    

11月14日,省委编办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脱贫攻坚专题讲座,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就凉山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市(州)委编办、广元市朝天区和合江县相关负责同志,国机重装、省铁路投资集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3家省级帮扶单位有关人员,省扶贫开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讲座。

陈忠义同志在专题讲座上深情回顾了凉山的历史起源和发展脉络,认为凉山彝区是人类历史发展长河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指出了凉山彝区作为资源极其富饶土地上的深度贫困这一客观现实,分析了造成凉山彝区深度贫困问题的九大根源,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凉山彝区扶贫开发事业经历的重大历史阶段,展示了凉山彝区脱贫攻坚的重大政策历史机遇,提出了凉山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思路与实践,分享了凉山深度贫困地区决胜脱贫攻坚的感受与体会。

陈忠义同志强调,决胜凉山脱贫攻坚要以非常之力行超常之举,必须始终坚持精准方略,切实做到“六个精准”,落实“五个一批”,解决“四个问题”;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归零,积小胜为大胜;必须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汇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必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工作压力,保证每项工作得到有力有效落实;必须充分激发内生动力,解决“思想贫困”和“精神贫困”问题,确保物质生活和精神文明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必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营造党群干群携手并进,共同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的良好氛围。

参加讲座的同志一致认为,忠义主任的专题授课,从多角度、多层面,深入细致梳理分析了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贫困根源和当前面临困难挑战,特别是提出的决胜脱贫攻坚的举措都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一定要深刻领会忠义主任在本次辅导报告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再加压力、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