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在全国自然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培训班作经验交流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0 11:15:50)    

11月13日—15日,由自然资源部主办的“自然资源政策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培训班”在云南省昭通市举行。来自黑龙江省、江西省、四川省、贵州省、海南省、云南省等6省自然资源系统负责扶贫工作的16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泸州市、乐山市、宜宾市等6个市(州)的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57人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用好用活自然资源政策,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不断激励广大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培训会上,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隆爱军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挂牌以来认真落实运用部自然资源政策、不断创新省级层面政策、以党建引领行业扶贫、派驻专业技术服务队、综合帮扶队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落实政策推动项目实施、抓好定点帮扶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介绍。

培训期间,学员还赴鲁甸县粤旺食用菌栽培基地、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 、昭阳区海升集团苹果种植基地等进行参观、调研,实地了解自然资源政策助推昭通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