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援建茶园坪村
汪家坝组两座漫水桥开始动工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0 11:07:45)    

前言:万源市白羊乡茶园坪村,是四川局在万源帮扶的第三个贫困村,汪家坝组,是茶园坪村位于山脚石梯子河畔的一个村民生产小组,该组共有村民62户23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34人。村民日常出行,必须经石梯子河进出,一遇下雨,山洪爆发,就无法出行。2019年10月1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成员、局长袁昌模冒着绵绵细雨,亲赴万源市白羊乡茶园坪村,敲定了由四川局主导、437处出资30万元在茶园坪村汪家坝组援建两座漫水桥事宜。

近日:

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老嫂子,还认得到我不?”

“你是龙队长嘛!去年还给我们安了电的嘛!”

“龙队长,你又来给我们做好事了啊,感谢储备局的领导!”——2018月12月4日至2019年1月3日,四川局分党组指派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处长、党员服务队队长龙志成同志带队在茶园坪村进行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同时还为136户村民进行了电路改造工作,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19年11月12日,龙志成同志再次赴茶园坪村实地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主导此次漫水桥修建工作。龙志成同志一回村,村民们纷纷与老熟人打招呼,倍感亲切。走村串户指导扶贫工作之余,龙志成同志亲自与四川局437处张浩处长联系资金拨付问题,查看施工现场,修改施工方案,11月13日,首笔10万元的捐款到位。11月14日上午9点,伴随着“开工咯!”的欢呼声,四川局主导、437处捐资的汪家坝两座漫水桥正式开工。

此次漫水桥修建,采用帮扶单位出资出物,村民义务出力模式,体现了四川局真心真情真帮扶的情怀,也体现了茶园坪村人民为了实现美好生活愿望的奋斗精神,共同谱写了一曲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美丽诗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