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定点帮扶村
致富带头人现场培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9-29 14:39:59)    

9月23日-9月26日,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村致富带头人脱贫致富能力,提升贫困村产业发展质量,学院先后在成都战旗村和广元三会村组织开展定点帮扶村致富带头人现场培训活动。甘孜州得荣县曲贡村、苍溪县东红村致富带头人共14人参加了本次现场培训。

在战旗村,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实地感受了战旗村发展建设成就。详细了解了战旗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体资产股份量化模式和“村一企一农”三合一的良性互动促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在三会村,现场参观了村民聚居点、党群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实地察看了该村猕猴桃产业园、树尖上的餐厅、乡村名宿等扶贫项目成果,听取了三会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建设等情况介绍。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学院进行了参观,并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就校村支部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帮扶村还向学院献上了“真情帮扶办实事、教育扶贫暖人心”锦旗。

行中学,观中思、闻中悟,全体学员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学习和借鉴战旗村、三会村的发展经验,把新的发展理念、发展经验带到乡村去,为本地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再立新功。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