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一行
赴布拖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0 10:11: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联系点凉山州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一行于8月12日至16日赴布拖县开展政策宣讲及调研活动。

调研主要采取点与面相结合、实地察看与座谈了解相结合、指导工作与研讨对策相结合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对策研究、注重工作实效,一行人在胡斌同志带领下,顶烈日、冒疾雨、淌泥流,先后深入布拖县乐安乡湿地、拖觉镇石咀村黑绵羊养殖基地、补尔乡竹尔苦村养殖繁育基地、木尔乡种养植基地、拉达乡蔬菜基地、布拖续断育苗基地、乌科乡洛作村索玛花海旅游开发基地、布江蜀丰产业园以及布拖县社会福利院等地,实地调研布拖县产业发展情况,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为深入推进布拖脱贫攻坚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在听取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胡斌作了重要讲话。胡斌同志首先对布拖县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不等不靠、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布拖县各级党委政府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深表感动,对来自各个方面的真心真情帮扶和大力支持深表感动,对全县各族人民已经点燃的进取激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表感动。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胡斌强调,一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主干的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布拖如期脱贫,让布拖的老百姓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奔康。二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安排、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交通、住房、教育等系列保底性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奠定基础。三要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要深入挖掘布拖产业发展的优势资源,扎实做好现代农业、科技支持、旅游开发、劳务输出、人才培养、稳岗就业、特色经济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拓展当地优势资源的高度、温度、宽度和深度,优化“造血”功能,为不断开创布拖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厅政策研究处、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中国泰康集团、中国泰康集团四川公司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领导参与调研活动。

(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