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档案馆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学习考察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4 15:01: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升茂县富顺镇鱼听村、东兴镇竹包村的脱贫攻坚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6月3日至5日,省档案馆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致富带头人到雅安市、眉山市15个教学点开展学习考察活动。省档案馆机关党委书记蒋希霖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邀请专家教授、村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分别讲解农业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旅融合发展等先进经验做法。考察学习了银木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实践经验,万年村脱贫致富发展实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龚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如何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有了很大启发。参观了解了花溪镇“市民农庄”山地旅游项目,东坡区西南智慧农业项目,“好味稻”专业合作社以及万亩晚熟柑桔产业园,就项目推进、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与当地进行交流讨论,对如何把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把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机结合起来,有了深刻感受和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增长了见识,交流了经验,找到了差距,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消化吸收好本次考察学习成果,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集中精神,提振信心,精准对标,精准施策,确保按期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目标。

(省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