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水利厅长葫局赴德格县竹庆镇档木村
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3 15:31:39)    

为扎实推进定点帮扶的德格县竹庆镇档木村脱贫攻坚工作。4月15日至18日,省水利厅长葫局党委书记周宗剑带队,局扶贫办、财务科等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赴档木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慰问档木村建卡贫困户和驻村干部,实地考察帮扶项目,与镇村干部座谈,调研和商讨2019年的定点帮扶工作。竹庆镇党委、政府领导,档木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等陪同调研。

周宗剑实地查看了产业帮扶项目温泉酒店的建设情况,档木村村委会的建设情况和集中安全饮水打井的布置点,慰问了档木村39户建档贫困户,向每户发放了一桶食用油和两袋青稞面。周宗剑表示,省长葫局高度重视对档木村脱贫的帮扶工作,希望贫困户在镇党委、档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尽早实现脱贫。竹庆镇党委书记土登尼玛代表镇党委政府感谢省长葫局对档木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帮助和对贫困户的关怀,勉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的志向和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周宗剑还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色多和细西的家中,开展了慰问活动,了解贫困户的具体困难,向结对帮扶户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脱贫。

周宗剑一行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档木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谈帮扶项目,谋划脱贫思路举措。档木村第一书记张林汇报了易地搬迁户、危房改造户的住房建设情况、档木村集体经济的收入的情况、大遍访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档木村今年将实现脱贫摘帽。希望省长葫局能支持档木村开展集中安全饮水的打井工作,支持贫困户在“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方面为贫困户购买适当的卫生用品。土登尼玛汇报了温泉酒店的建设和经营情况,他表示,将加快推进温泉酒店建设,温泉酒店正式运营后,将按照档木村投资股份,对档木村进行分红,实现档木村的集体经济收入。档木村的建档贫困户识别精准,镇党委对档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是肯定和认可的,希望省长葫局支持档木村开展集中安全饮水的打井工作,支持档木村开展的“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活动,为档木村修建公用厕所。周宗剑感谢镇党委政府对驻村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饮水安全工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首要内容,镇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摸清情况,积极向县有关部门汇报,抓紧协调落实,省长葫局也将积极协调推进此项工作;“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活动中的卫生用品捐赠和公用厕所修建,要形成具体方案后再尽快落实;温泉酒店的建设进度要加快,要加强建设管理和经营管理,尽快发挥效益,让村集体和群众受益。

(省长葫局党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