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统计局赴马尔康市
丹波村格尔威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2 11:22:32)    

4月15日至4月18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兴怀,局二级巡视员蒋锐率扶贫工作组,先后深入马尔康市开展扶贫工作。在实地调研中,工作组一行深入到定点帮扶丹波村、格尔威村,实地调研贫困户、村民活动中心、种植养殖基地等,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26户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与哈木初、劳让等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支、子女就学就业、生病医疗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在村民活动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部分党员群众进行了交流座谈,认真听取了丹波村、格尔威村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及具体措施、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项目等情况汇报。李兴怀书记肯定了马尔康市在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因地制宜,“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为扶贫工作积累了经验做法。并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今年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帮扶资金的最大效益化;要抓好产业发展、强化集体经济,加大种植养殖专业培训力度,提高村民的生产技能水平,增加农民收入;要重点搞好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培育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省统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