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水利厅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6 09:37:14)    

4月9日,水利厅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相关处室领导和15个承担驻村帮扶任务的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定点帮扶德格县工作开展情况;解读和讨论了《水利厅脱贫攻坚帮扶资金统筹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分析研究了定点帮扶工作相关问题。

李勇蔺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真正将驻村帮扶好事做实;要进一步深刻理解精准扶贫的要求,多动脑筋,多下功夫;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帮扶资金统筹重点与使用方向,着力提高贫困户脱贫能力、助力产业发展,加大资金使用监管力度。

最后,赵斌从抓好一村一规划修订完善、发挥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作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强化各项帮扶举措、关爱帮扶干部和加强帮扶宣传等六个方面,对强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厅党组总体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帮扶目标、精准帮扶措施、凝聚帮扶力量,科学有效地全速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水利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