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商务厅领导赴阿坝州黑水县开展定点扶贫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1 09:01:34)    

近日,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祥超带领秩序处、国际处、财务处、省商务发展事务中心负责人赴阿坝州黑水县开展定点扶贫帮扶工作。深入双溜索乡雷大碉村调研脱贫工作,实地查看对口帮扶项目和商务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走访慰问结对困难群众,看望商务厅派驻驻村干部。

在雷大碉村,刘祥超同志实地查看村组道路、土地整治、生活饮用水设施等建设情况,了解集体经济发展、村民收入主要来源等情况。听取了雷大碉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与县、乡、村干部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对策,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刘祥超同志对雷大碉村推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商务厅将竭尽全力提供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全力帮助雷大碉村完成今年退出贫困村的任务。县、乡、村和相关单位要用好扶贫帮扶资金,加强管理、强化统筹、有效对接,保质保量完成相关项目建设,让每一个项目落地见效,让村民们得到真正的实惠和便利,切实做到精准扶贫。

刘祥超一行走访慰问6户贫困户,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抓住政策机遇,结合实际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奔康,代表全厅党员干部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刘祥超一行还看望了商务厅派驻黑水县的7名驻村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干出成绩。

刘祥超一行赴羊茸哈德实地查看了省级商贸流通脱贫奔康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力争项目早日运营、尽早见效。

(商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