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开展援彝干部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1 09:00:10)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厅决策部署,进一步服务凉山地区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化“三个融入”,落实凉山“爱之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提升援彝干部、“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民警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省戒毒管理局在西昌、布拖两地组织开展援彝干部禁毒防艾业务培训暨“爱之家”工作站驻站民警岗前培训。

禁毒防艾事关凉山脱贫攻坚大局,参训人员讲政治、端态度、明思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专家讲授的知识,着力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凉山禁毒防艾、脱贫攻坚工作。

培训会上,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从彝族发展历史沿革、彝文化地域属性、彝区民俗禁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省疾病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专家李恬从艾滋病起因、表现特点、传播途径、易感行为、疫情现状、潜在危险、职业暴露风险防范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凉山州公安局禁毒局预防监管大队副大队长高春杨针对凉山州2018面全州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2019年工作开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布拖县,省戒毒管理局和“爱之家”凉山工作站全体驻站民警共18人在“爱之家”工作站进行了实操演练。

培训会对如何搞好“爱之家”工作就驻站民警管理、站点人员分工、建立工作台账、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并要求参加的培训民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大爱和真情做好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外引内联”,发动多方力量,全面扩大爱之家的影响力;三要立足典型个案,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的成效;四要做好当前站点建设和开学第一课等各项工作。

为期5天的培训,各工作站驻站民警通过理论学习、现场参观、查阅资料、实际演练等形式梳理熟悉了工作内容和流程,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参培人员禁毒防艾工作理论基础和“爱之家”驻站民警的实际操作能力。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大有收获,接下来将认真整理所学所获,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进综合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凉山禁毒防艾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布拖、昭觉、美姑、喜德、金阳等地“爱之家”工作站驻站民警,昭觉、喜德两地综合帮扶公安、司法、教育、卫生系统干部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