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检察院组织扶贫干部考察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7 10:58:50)    

近日,在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明俊、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杜东升的带领下,省检察院派驻古蔺县委副书记谭周华、桂花镇镇长徐克蔺、副镇长罗令、省检察院派驻高峰村驻村干部成清刚等一行6人组成考察学习团,一同来到自贡荣县来牟镇一洞桥村,考察学习该村茶产业发展情况,为开发利用高峰村古树茶取经、解惑。

考察学习团沿途参观了该村茶产业基地园区、茶叶加工车间以及牟芽青茶叶有限公司,村支部书记程天祥详细介绍了一洞桥村近几年茶叶园区建设情况、发展历程以及茶叶采摘、制作加工流程等。考察学习团成员边走边看、边问边记。下午,双方组织召开茶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会上,考察学习团成员分别就产业发展如何起步、如何吸引外来投资、如何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如何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做优做强等话题与帮扶该村的自贡市检察院有关领导、来牟镇及一洞桥村有关干部共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考察学习团对该村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实践总结出的“一靠自己、二靠勤劳、三靠智慧”等宝贵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古蔺县桂花镇高峰村开发利用古茶树优势自然资源发展茶产叶有了更大的信心的决心。

双方表示,高峰村与一洞桥村将结成共建互助对子,携手发展茶产叶,助力群众脱贫奔康。

(省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