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检察院协调专家助力帮扶村产业发展稳起步快落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24 08:57:30)    

近日,高峰村田间地头,来自省农科院经作所的胡尚钦教授正在细致询问当地村民,了解去年试种丹参失败的原因,从种苗、土壤、气候、技术等方面,与同行的其他人员深入交换意见。省农科院茶科所刘飞博士在察看高峰村特有的古茶树后,对古茶树资源的保护利用、如何帮助农民提质增收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主动提出要在春茶采摘前向当地村民讲解茶叶采摘技术,现场指导培训。

在相继考察了桂花镇田坝村、大寨乡富民村后,省院工作组及专家一行主持召开指导产业发展座谈会,来自镇、村的各级干部分别就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两位专家也就当前高峰、富民两个村的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作了深入解答。省院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王明俊首先代表省检察院以及省院定点帮扶的高峰村、富民村向两位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发展产业要科学合理、要善于借力、要用心细致,注重整合自身的特色资源,把产业作为致富兴村的头等大事来抓。

翌日,专家工作组一行还起程前往古蔺县观文镇、双沙镇等地考察调研,指导产业发展。

(省检察院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