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台办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新春慰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23 09:44:06)    

近日,省台办、省台联领导及部分党员干部一行带着脱贫的祝贺和新春的祝福,深入对口定点帮扶的甘孜州泸定县德威乡桤木林村和海子村开展走访慰问,为村民送去米、油等新春慰问品。

脱贫后的桤木林村和海子村,白墙青瓦、瓜果蔬菜,点缀在房前屋后、路边墙角的花草树木,显得格外静美。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幸福如画的百姓生活,激情如画的奋斗场面,一幅幅脱贫奔康的幸福画面,温暖着省台办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

省台办党员干部每走一户,都与村民拉家常,了解脱贫后产业发展情况,询问生活是否还存在困难,与村民一道共谋未来发展。说起脱贫后的生活,桤木林村马永一家满怀憧憬的说:“感谢各级政府和省台办帮助我们,我们成功脱贫了,儿子也去当兵了,目前家庭人均收入近8000元,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安逸”,村民杨素琼开玩笑说:“以前,我们住的房子条件不好,又矮又黑,现在我们一家三口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还有点不习惯”。

慰问结束后,当地村民与省台办党员干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新年到来,共话美好生活,两个村向省台办送上感恩的锦旗,省台办领导向全体村民成功脱贫表示祝贺,表示下一步省台办将与两个村一道,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争取更大发展,让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活动中,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展示出村民们摆脱苦日子过上好日子内心的高兴;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洋溢着脱贫奔康后满满的幸福感;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勾勒出干群携手共筑奔康大道的温馨画卷。

2012年以来,省台办、省台联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抓紧抓好抓实,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两个村积极支持,截至目前,协调、投入帮扶资金共计2700多万元。德威乡海子村已于2016年脱贫,德威乡桤木林村已于2018年脱贫。

(省台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