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到凉山州金阳县
开展对口帮扶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19:48)    

近期,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小军带队到凉山州金阳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期间,到总队对口帮扶的扎兰姑村调研了脱贫项目实施情况、脱贫成果巩固成效,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并到凉山队对口帮扶的尼波洛村看望慰问了凉山队选派驻村的工作人员。

在扎兰姑村,张小军首先调研了今年新建的“华山松林下套种套养立体林业增收示范基地”,详细询问了扎兰姑村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的组建方式、运营模式、利益分配情况,他指出,造林专业合作社成立仅3个月就为扎兰姑村群众带来了上百万的务工收入,贫困群众增收效果明显,造林专业合作社的成功运营不仅为巩固扎兰姑村脱贫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还有效地保护和改善了环境,实现了农民增收和环境保护双赢,下一步要做好基地的后期维护工作,确保发挥长效机制。紧接着,张小军到扎兰姑村养羊专业合作社查看了羊存栏情况和今年的经营效益情况,张小军要求,扎兰姑村养羊专业合作社2017年实现了贫困户户均分红800元的良好成绩,是总队、县、乡、村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后要进一步抓细制度,抓精管理,不断壮大合作社的成果。张小军还入户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争取早日奔小康。

在尼波洛村,张小军深入驻村工作队厨房、寝室、简易浴室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了队员驻村的工作状态,勉励大家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淬炼作风、建功立业。

金阳县领导,调查总队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